赞!合肥蜀山经开区又有一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 汪华 2021-08-13 16:23:06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2021年6月、7月“中国好人榜”榜单。合肥蜀山经开区报送的郭正谷成功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截至目前,合肥蜀经开共有3位“中国好人”。

近年来,蜀经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道德力量,熔铸道德精神,丰润道德土壤,全面构建评好人、树典型、学模范的工作机制,评选出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好人,推动开发区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蜀经开文明办积极进行各级好人推选申报工作,目前开发区已有3位中国好人、1位安徽好人、6位合肥好人、16位蜀山好人、1位合肥市道德模范、4位蜀山区道德模范。

微信图片_20210812200856

郭正谷,是合肥邮区中心局运行维护中心设备维护班班长。他用17年的敬业奉献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坚守。工作上,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保障设备平稳运行,加班加点、停休停假,24小时响应。旺季生产,他连续48小时不眠不休坚守一线;设备大修,他冒着三十八九度的高温酷暑连轴工作一个月。

微信图片_20210812200939

▲组织开展技术交流

多年来,郭正谷坚持摸索钻研、不断推陈出新,主持信函分拣机、扁平件PLC、包分机滑触轨等多项技术改造创新,参与国际互换局、皇藏峪处理场地、RFID试点工程等几十个项目建设,多次获得科技创新成果小技改、小发明奖。他带领团队创建“郭正谷劳模创新工作室”,以攻坚、创新、传承为宗旨,精心指导培养技术后备人才,带出了一支技术强队,不断用创新成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12201022

▲合肥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正谷

十多年来,郭正谷主持、参与了OVCS信函分拣机、斜带机减速器、扁平件PLC、包分机滑触轨电控改造,第二邮件处理场地建设,国际互换局建设等几十个项目,先后获得过“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合肥市劳动模范”“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为推动企业网运能力建设和科技进步作出了杰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12201026

▲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领奖

合肥蜀山经开区还有两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推选工作开展以来,蜀经开还有两位好人曾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分别是2012年11月当选为“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的金际银,2018年2月当选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范德标。

微信图片_20210812201132

金际银,身患癌症老党员,守护合肥“大水缸”30载

在合肥的西北部,有一片800亩的市级公益松树林,位于大水缸(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的边缘,层林深处与外界几乎隔绝的世界里,年近八旬的老党员金际银,以林为家,以林为业,近30年来坚守在林区,而我们也称他为离大水缸最近的人。从1985年至今,这边林区从只有筷子高的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见证了金际银在过去三十多年里的付出。这位已经八十多岁的老人,用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心有大爱的精神。更令人欣慰的是,他的儿子金长清接过了父亲的接力棒,并承诺会一直守下去,这一守又会是几十年。

微信图片_20210812201135

范德标,好校长17年情系西藏班,以校为家甘做学生“好阿爸”

他是三尺讲台上的一位普通教师,也是民族教育道路上一位开拓者,他用真爱化育西藏班学生,成为他们的“合肥好阿爸”,他用真情“泡”学校,“泡”出“合肥三十五中现象,他用真干去实现心中的梦想,带领合肥三十五中人创造出民族教育的一个知名品牌。16年来,他成天“泡”在西藏班,边教学边管理边研究。平时,他进课堂、查宿舍、看食堂、转活动区,给想家的孩子安慰,给受挫的孩子鼓励,还给生病的孩子端汤喂药。范德标带病坚持工作,不能向父母尽孝,不能陪伴自己的女儿成长。他心中只有一个朴素的想法,“扎扎实实为西藏班师生办事”,要把耽搁的时间补回来用在工作上,为藏族学生创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这样做,一年两年也许不算什么,但范德标一做就是整整16年!(汪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