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社区办:文明祭祀宣传不放松 移风易俗引领新风尚
来源: 2021-08-19 10:48:51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横图

中元节即将到来,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减少因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带来的环境污染和火灾事故,黄山市徽州区社区办多措并举紧抓文明祭祀宣传工作,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

召开专题会议,强化网格责任

社区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上级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以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伍,62名社区干部下沉116个居民小区,依托64个综治网格开展分片包保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意识,安排网格员走街串巷进行面对面宣传,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发挥党建引领,充实志愿队伍

充分发挥“红色物业”领航作用,利用“楼栋红管家”10支队伍39个小组,发动759名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充实社区宣传队伍,引导家人、亲朋好友和身边的群众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方式,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焚烧祭祀,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图为社区干部入户宣传文明祭祀,倡导移风易俗绿色新风尚

线上线下宣传,提升文明意识

​社区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线上渠道及电子屏、小喇叭、横幅等线下途径,文明祭祀宣传氛围浓厚,印制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10000余份,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人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争当告别旧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者,用实际的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文明祭祀的新风尚蔚然成风。(王升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