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茂林镇:学党史 悟思想——“一禁一放”护生态,共建魅力青弋江
来源: 张秋勇 2021-08-20 09:21:42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8月10日上午,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下,我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溪口村镇村干部,随同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在我镇居民的母亲河青弋江溪口河段开展202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图片1

立秋后的溪口河段,退却了夏日的骄阳,在微风细雨中两岸青山巍巍,一涧秋水潺潺,伴着细雨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将经过抽样和计数后的鱼苗分批次装入盆中并陆续投至青弋 江中。此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改善青弋江水生生物资源、丰富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加大青弋江流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同时唤起大家对环境的关注和保护意识。青弋江作为长江中下游地区重要的水域支流,近年来,我镇为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禁捕”行动与保护,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实施绿色发展,严格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渔制度,加强青弋江茂林流域水域环境监测与整治,强化渔业执法管理 ,常态化开展打击电鱼、炸鱼、毒鱼等渔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助力长江流域生态修复,共同构建魅力和谐的青弋江。(张秋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