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城管严管市容促创建
来源: 温仕兵 张德余 王峰 2021-08-21 11:16:12 责编: 余红霞

mmexport1622191463186

为稳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年活动,连日来,琅琊区城管执法局结合疫情防控严管市容,全面掀起城市管理创建热潮,努力通过整纠整改市容疑难杂症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问题。

严控薄弱时段管理。针对夏季市容管理特点和当前疫情严峻防控形势,该局重点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的“三种经营”(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骑路经营)存在问题开展整治,依法管控早、中、晚薄弱时段和薄弱地段流动摊点,确保市容清爽、卫生干净、环境整洁。8月以来,整治出店和占道经营2100余起,取缔流动摊点390余处,处置乱停非机动车200人次。

严管商贸经营秩序。根据人员交流后网格区域重新划分实际,该局力推“门前五包”和“街巷长”管理责任制,并强化弘扬家具广场、四合路和三里亭等既设摊点群与疏导点管理,全面提升“示范街区”、“示范道路”创建形象。截至目前,3000余块“门前五包”责任牌正在分发悬挂,41家活禽宰杀交易点已取缔过半,商场、菜场和主干道周边的商贸经营秩序改善明显。

严抓创建问题整改。该局一方面真抓、真改市、区文明创建指挥部和市城管委交办、督办的各类创建问题300余件,数字信息中心平台派发我区案件2195件,联合街道、社区开展小区创建活动300人次,力求解决创建问题立行立改;另一方面强化队伍管理和纪律管控,进一步打造慎重用权、慎微做事、慎终如始的执法形象,努力在城市创建和管理中提升队伍凝聚力、提高工作执行力。(温仕兵 张德余 王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