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涧街道联合多部门管控滁州西高速出入口防疫情
来源: 温仕兵 2021-08-21 17:36:33 责编: 余红霞

mmexport1622191463186

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8月2日起,琅琊区西涧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区防疫指挥部相关要求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并紧密联合公安、交通和卫健等多个部门24小时值守滁州西高速出入口,严格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坚决把住抗疫关口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严阵以待、迅速组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十严、十抓、十起来”疫情防控要求,该街道自8月2日接到值守滁州西高速出入口查验点的通知后,坚决把属地职责扛起来,迅速展开会议动员、安排部署和物质准备等基础工作,并以最快速度于当晚把查验点的站房桌椅、提示标识和供电供水等生活与工作要素全部配备到位,确保当晚即顺利投入防疫查验工作。

严格要求、认真履职。该街道与公安、交通和卫健等单位各抽调2人组成联合查验班组,坚持24小时三班轮倒运行。要求每一位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心理,坚持专班、专岗、专责,不得随意调班、脱岗,必须严格按照“十严”防控要求和值勤纪律规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真正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防疫工作的初心与使命。

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值守重点对出入滁州西高速车辆和人员实施防疫检测管控,特别对中、高风险来滁人员的通行要求必须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详细登记信息与去向,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截至目前,累计登记查验经过关口车辆2000辆,人员3000人。其中上述所有人员全部扫码、测量体温,坚持绿码通行。另外,还对20位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人员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后予以劝返。(温仕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