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师帮帮团 构建和谐社区
来源: 郑婷婷 何烨 仲名山 孙雨静 2021-08-25 09:45:0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群众事务无小事,有时候邻里之间会因为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发生纠纷。为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矛盾化解在网格,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有一个专门调解民事纠纷的组织:民师帮帮团,帮助协调处理辖区内的民事纠纷。

224edcfd5f08f456d1862cf25c5086c_副本

​近日,西园新村65栋夏女士与段女士因空调安装及生活噪音问题多次发生矛盾冲突,累计报警五次,在=社区多次参与沟通无果的情况下,2021年8月23日上午,蜀山区第四届人大代表、竹荫里社区党委书记孟霞找来民师帮帮团,约两家当事人到社区大厅,并邀请辖区民警孙九再次进行调解。通过执业律师的专业分析,热心居民的耐心劝导,段女士承诺调换卧室以减少孩子造成的噪音,夏女士承诺采取温和而非敲打门窗等偏激的方式进行沟通,两家均做出让步,事情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居民利益无小事,影响老百姓幸福生活的事更是大事。竹荫里社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从影响群众生活的小事入手,及时发现问题,切实为老百姓解决身边事,提高百姓满意度,回应百姓的新期盼。下一步,竹荫里社区始终本着“人民调解促和谐”的工作信念,充分发挥“民师帮帮团”的作用,把居民矛盾化解在基层,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良好基础。(郑婷婷 何烨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