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中南街道:强党校建设根基 推街道发展向远
来源: 2021-08-26 15:23:09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芜湖市弋江区中南街道党工委把基层党校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努力将街道党校打造成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课堂、党性锻炼的熔炉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为街道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夯实基础,抓好阵地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校长,下设党校办公室、配备工作人员5人,专职联络员1人,并根据人员调整及时充实党校领导班子和校务委员会。邀请市、区党校教师授课,同时从一线党员干部中选聘思想好、党性强、热爱党员教育工作、又有一定教学能力的同志担任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相对稳定的基层党校教师队伍,保障党校管理和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党校教育设施完备,办学条件优越,硬件建设较好,拥有1个容纳130人左右的党校教室,音响、投影仪、电脑、电视及光纤网络等现代化电教设备齐全。

微信图片_20210825155126

健全制度,规范党校运行。 一是规范教师聘任制度。根据专兼职教师相结合原则,从市委党校教师、各级党务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及业务拔尖人才中选聘专兼职教师。街道党工委委员以身作则,每年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二是完善教育培训制度。在培训对象上,针对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党员及其它不同对象群体,合理设计教学内容。灵活方式开展培训,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电子屏幕和宣传版面开展教育,坚持常态化开展培训。三是严格考勤考核制度。参加党校培训的党员干部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将出勤情况与年终党员民主评议挂钩,与各党(总)支部、党小组的党建责任考核挂钩。对每次集中学习活动做到有教案、有影像、有签到、有记录、有作业,保证了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的“四落实”。

突出实效,抓实教学培训。注重教育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发挥“一校多能”作用。通过专题辅导、教育培训、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其中新修订的党章党规、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政策、党性教育、党史学习、廉政教育、形势任务等政治思想类教育占全年教育内容的85%以上。在教育形式上,始终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今年以来,先后3次邀请有关专家、党校教授等进行专题讲座,先后10次组织人员到王稼祥纪念馆、戴安澜烈士墓、新四军七师纪念馆等旧址和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街道党校自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各项教育培训20余次,累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2000多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