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汊河镇: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保障乡村振兴
来源: 夏述禹 2021-08-30 09:38:07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为确保如期完成8月底前接种任务,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乡村振兴。汊河镇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出发,把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

乡村60岁以上无人照料的独居老人较多,他们往往是行动不便且地处偏僻,为方便这一特殊群体免费接种,汊河镇村干部通力配合,全力保障接种工作。在相官村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内,村内的党务专干赵玉与前来接种的老人们沟通,了解有无禁忌,医院大门口的各包组干部正如火如荼的开车下组接送老人,赢得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最近接种的都是老年人,有些人耳朵背了,所以我们说话的时候要提高音量,这一天下来,嗓子都是肿的,有时候天比较热,感觉很疲惫,但是能为群众做好疫苗接种服务,我们觉得很欣慰。”相官村党务专干赵玉说到。

​在接种室和观察室,众多60岁以上的老人在村干部或者家人的引导和搀扶下,按步骤科学有序地的接种疫苗。

汊河镇通过设立入户接送、宣传引导、入户检查三个工作组,干部队伍下沉到村民小组和公寓楼,逐户摸排登记,广泛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夏述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