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塘街道元山社区党委:全面铺开“二码”联查 为疫情防控再加“码”
来源: 2021-09-01 10:24:22 责编: 余红霞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元山社区党委全面铺开“二码”联查工作,为疫情防控再加“码”。

统一思想,落实“二码”联查政策。元山社区党委迅速行动,在小区张贴“二码”联查通知,在小区出入口、辖区菜市场,设立“二码”联查工作岗,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核验安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如遇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及时了解未接种原因同时宣传疫苗接种事宜,提高居民接种疫苗意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织密织紧居民防疫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3748843d845cfb42e1390c72d32506

依托网格,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元山社区党委以7个党支部为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依托网格化管理,以入户和电话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疫苗接种事宜。通过居民微信群,时刻在线解答居民关心的疫苗问题,消除群众疑虑;利用电子屏、小喇叭、微信群等多载体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走访辖区企业、小微经营商户,宣传疫苗接种不留死角。

多措并举,筑牢居民免疫屏障。及时在居民微信群发布疫苗种类、接种时间和针剂数量,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疫苗接种情况,避免居民跑空现象发生;在疫苗接种点安排志愿者,维持秩序,减少接种人员等待过程中拥挤扎堆;安排疫苗流动接种车,方便居民在家门口进行接种,医护人员和社工上门为老弱病残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