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街道义合村: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展示道德力量
来源: 2021-09-03 09:09:04 责编: 何兰

为进一步践行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2日上午,高安街道义合村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贯彻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吸引了共计50余人前来听讲。

2021.9.2高安街道义合村: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展示道德力量(张敏)

此次道德讲堂共有“唱《三德歌》、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全面向听众传递道德模范精神。学模范环节,三位文明志愿者分别讲述了三位义合村的道德模范的事迹:十年如一日照料生病公婆的汪美玲,无私奉献的先进动人事迹;助人为乐的“义合好人”滕德荣,疫情期间捐献物资,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爱心资助贫困学子的感人事迹;情系农村,服务百姓的村医滕明生无怨无悔的在乡村村医岗位上兢兢业业,治病救人的事迹。每个道德模范都传递了一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们是都是村民身边平凡的人,但他们身上不平凡的道德模范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道德讲堂的召开让参与者们感慨颇多,感触颇深,中华传统美德在道德讲堂绽放光彩,让参与者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学习道德模范精神。“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义合村将坚持把道德讲堂办好,大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培育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让道德讲堂充分发挥促进公民道德精神提升的阵地作用。(张敏)(审稿:徐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