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落户三山经济开发区团洲村
来源: 2021-09-09 11:11:25 责编: 李飞鹏

近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团洲村“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被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芜湖市教育局、少先队芜湖市工作委员会联合命名为“芜湖市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图片20210907

​位于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团洲村的夏家湖是“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近年来,三山经济开发区和保定街道积极响应“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号召,先后投入资金在团洲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了“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团洲村积极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功能,安排专人担任展厅讲解员,村两委干部主动放弃周末时间,接受社会各界参观预约,目前已接待社会各界人员1万余人次。

据团洲村有关负责人介绍村将结合芜湖市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深入挖掘夏家湖“渡江第一船”背后的红色故事,充分发挥“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的功能,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构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空间,为全市青少年开展课外实践活动提供更加便利和广阔的舞台。(杨菲菲)(审稿 程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