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配合街道开展辖区无证幼儿园督查整治行动
来源: 刘福生、季云冈 2021-09-10 09:15:41 责编: 何兰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证幼儿园的存在虽然能解当地“幼儿保育”的“一时之渴”,但存在幼儿教育、安全,等诸多隐患,所以加强对无证幼儿园日常管理工作就成为街道与社区工作的重点。9月8日上午,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陪同街道文化、安监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众星幼儿园、亲亲家园看护点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对辖区无证幼儿园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清查。通过检查发现,辖区内民办无证幼儿园由于受硬件条件限制,存在未及时更换压力异常的灭火器,食品留样不规范、餐具消毒记录无日期、厨房未设置挡鼠板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街道现场对无证幼儿园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区将协同街道将从无证幼儿园现有问题入手,全面监管,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在园幼儿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促进家家景园社区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刘福生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