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使用智能手机 解决老人“用机难”“阅读难”
来源: 徐骏 2021-09-10 15:35:30 责编: 陈亮

“在疫情的影响下,去菜市场、超市都要出示‘二码’,看到年轻人熟练地在手机上滑动两下,健康码就出现了,可我每次都要麻烦志愿者帮忙操作,很不好意思……”“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赶时髦’,现在怎么就变成了‘老古董’,现在年纪大了眼睛老花了,想听听党史学习方面的电子书又不知道在哪听……”

芜湖市弋江区元山社区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党员就有86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习方面书籍多、内容广,很多老年党员苦于视力老花,阅读纸质书籍有困难。为帮助老年党员解决“用机难”“阅读难”的问题,让老年党员也能及时跟进学习,9月6日上午,元山社区党委联合马塘老年大学为辖区老年居民带来了一场“老有所学 乐享生活”智能手机使用培训会。

QQ图片20210906154938

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党员们大多都使用智能手机好几年了,但是平时只用来打电话、发微信、拍拍照,其余新功能还没有尝试过、一些实用软件也不会下载使用。培训中,青年志愿者手把手讲解和细致透彻、通俗易懂的视频教学相结。针对老年人关心的问题,一对一讲解、大屏幕示范操作。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拿着手机一步步学着操作、交流互动,学习热情高涨。

​培训结束后,69岁的马塘新镇七支部书记老明,迫不及待地打开“皖事通”和同伴们展示着自己的“绿码”、收藏“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简史》电子书、下载“得到”预约了下周的直播课程、点开“今日芜湖”阅读起身边芜湖的大事小情……参加的党员们纷纷为这次培训安排点赞,希望社区还能继续开办此类培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徐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