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网格员”进网入格 释放为民服务新力量
来源: 吴燕 2021-09-11 17:14:17 责编: 陈亮

为推动社区法治建设,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日,合肥市瑶海区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司法局联合和平路街道繁昌路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知识入人心”为主题的“政法网格员”进网入格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辖区居民群众、企业代表、物业人员等早早来到现场。座谈会上,瑶海区人民法院的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参加人员讲解我国颁布第一部《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将现实中的典型案例与《民法典》具体规定相结合,给大家详细解读物业管理、民间高利贷、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财产债务、遗嘱继承规定等十个方面的法律知识。随后,现场的居民群众来到咨询台咨询相关法律问题,法官和律师为前来为大家提供了专业解答和法律帮助。

D7AAA4EA193F80B8018512DF01EDEADA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民法典》知识宣传手册,同时大通路派出所民警向居民现场普及反邪教、反电诈相关知识,提醒辖区居民要做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进一步提高反诈意识,增强抵制各类违法行为的应变能力。(吴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