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酉华镇宋冲村:党建引领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2021-09-11 18:31:50 责编:

今年以来,青阳县酉华镇宋冲村强化组织领导,试点实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将发现和整改环境问题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通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最后一公里”。

健全组织体系,强化责任落实。村一级单位,是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末端。在镇召开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工作培训会后,宋冲村党总支立即组织召开了党小组长、村民组长会议,认真学习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工作方案、环境监督覆盖内容并对环长制工作进行严密部署。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成立了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挂牌设立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办公室、明确工作制度,确保环长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建设生态文明宣传栏将环境监督长、监督员信息和职责进行公开,并对发现问题和整改图片进行公示,同时印制了大量宣传海报和环境保护倡议书,进行张贴和发放,确保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效果,促进落实环境问题整改。

坚持党建引领,落实联防联动。宋冲村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调动党员、村民组长和网格员参与到环境监督、宣传工作中,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为群众建设美好的生活环境。同时结合公益性岗位保洁岗、防火岗和秸秆禁烧巡查岗位建立信息联通机制,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上报,为环境监督工作提供重要信息来源,促进环境问题的整改,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余国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