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09-12 16:33:57 责编: 王素英

微信图片_202109101703491_副本

有一群人

她们爱笑

常用灿烂的笑容感染身边的人

她们智慧

善用专业的精神勤学思考

她们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

有时可爱得就像个孩子

她们就是孩子眼中最美的幼儿园老师

cba69212504e52d92ccf8e11cfb044f_副本

九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春的灿烂,夏的蓬勃,积聚成这秋的硕果。九月也是一个回报的季节,春的播种,夏的培育,酝酿着这秋的喜悦。在这个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七个教师节。

为充分展示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寻找职业带来的幸福感,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9月10日,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全体教师齐聚悦城分园开展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活动。

殷殷期盼 谆谆寄语

首先,双岗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教育集团总园长高洁进行了节日致辞,高园长首先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的付出,表示走过春华秋实,收获桃李芬芳,老师们要始终坚持以爱育爱、以德育德、以人育人,坚信职业的崇高,坚守专业,追寻更专业,让优秀的自己更加优秀。星光不问赶路人,身为教师要把阳光引进心房,大河百代,众浪齐奔,今后要更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9101703483_副本

立德树人 庄严宣誓

师德为先,立德树人是我们广大教师的职业使命。为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双幼教育集团一直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理念。在高园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进行“庐阳区幼儿教师师德宣誓”,通过宣誓,树立教师职业的根本形象,营造师德为先的整体氛围,激励集团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坚守初心 筑梦前行

双幼人,一直秉承“用整个心灵呵护孩子,把最宝贵的给予孩子”的办园理念,锐意进取,孜孜不倦!年轻教师更是用青春的朝气书写着双幼的光芒!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双幼的青年教师们带来诗朗诵《百年荣光守初心,筑梦前行双幼人》。从《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走来,从热爱的教育事业中走来,从实现自身价值的理想中走来,双幼教师,与孩子一起成长,双幼教师,青春、靓丽、亲和、睿智,用无悔的青春不负韶华,为双幼书写最壮丽的华章。

3c09be479a6e9a17ff860463127447b_副本

师徒结对 携手并进

一个平凡的称谓,一生不平凡的使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双幼教育集团邀请退休老教师们“回家”团聚,并赠以鲜花,感谢她们一生热血丹心育桃李,栉风沐雨做园丁。

年轻教师是双幼新鲜的血液,老教师们也在为双幼书写模范的榜样,“青蓝相接,薪火相传”,青年教师成长工程,包含一份美好的期待!双幼教育集团四园进行了“师徒结对仪式”,一杯茶,一句赠言在师徒间结下浓浓的情谊。一支有思想、有水平的教师队伍在庄严的仪式中延展它的生命力和创造力,聚焦双幼育人的情怀。

接着,源水分园唐媛媛老师作为师傅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作为指导教师一定会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师德、教学、生活上做出表率作用,师傅们一定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徒弟们,在她们遇到困难时一定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认真履行“青蓝工程”的所有职责。

微信图片_2021091017034914_副本

逍然居分园李嫚老师作为徒弟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教无止境,学无止境,每一位前辈老师都是一个丰富的资源库,也是为我们年轻教师指引航向的灯塔。作为徒弟的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去学习,多探索、多反思、多积累、多总结。

巧手妙艺 点亮美丽

拜师礼结束之后,老师们积极参与到手工DIY制作活动。一针一线,一勾一拉,让老师们释放了工作压力,也激励老师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期的工作中,充分地营造了愉悦欢乐的节日氛围。

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们是奋战在幼教第一线的幼儿教师!

我们和晨光一起,

我们和孩子一起,

我们和青春一起,

在幼儿教育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用爱守护,用心铸造。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愿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文字:王璐  图片:各园教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