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建专委会、实施宣传“四个一”工程——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副会长单位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09-13 15:14:01 责编: 王素英

微信图片_20210913113703_副本_副本       怎样能让社工机构更好的在社会基层建设中发挥作用?怎样能更好的提高社工机构社工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怎样让社工联合发挥党建引领,让社工机构更好的发展……

9月10日下午,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全体副会长单位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首批遴选出的8家副会长单位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的同时,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袁文长、副会长张健,庐阳区政府副区长丁仕旺,庐阳区民政局局长关任伟等领导也全程参会。会上,大家就合肥社工联合会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913113713_副本_副本

 建专委会、实施宣传“四个一”工程

会议上,张健副会长首先通报了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单位的遴选情况。据了解,首批入选8家副会长单位是从合肥社工联合会300多家会员单位中,经过推选、考察、沟通及理事会等多个程序的层层筛选,最终才从地域、类别、标杆、覆盖面等评选而出。袁文长会长介绍说,首先从地域上来看,这8家单位基本覆盖了合肥的各个区和县;标杆上,这几家机构都是行业里的佼佼者,都是在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单位;类别上涵盖也很全面,如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留守儿童及社区矫正等。

就当天会议的重点议题,袁文长会长指出,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今年将开展两项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建设。合肥市社工联合会换届以来,加强党建工作,成立中共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支部委员会(功能型),接下来将加强专委会建设,利用副会长单位的专业优势,计划筹建不同的专委会。二是宣传工作。今年宣传工作计划推进落实“四个一”工程,即一“云”(与安徽日报党媒云“庐州社工”云平台)、一台(合肥电视台“合肥社工”专栏)、一号(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一刊(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刊)。

微信图片_20210913113720_副本

​会上,与会的副会长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就社会工作事业和联合会自身的发展谈感受、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社工助力党群服务,庐阳打造样板

此次会议开始前,与会者集体参观了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位于合肥禹王亭路中段,总面积2000平米。中心聚焦“党建引领、党史教育、党务实训、党群服务”四大功能定位,融合了全省首个党史学习教育馆、全省首个党务实训馆、全省首个24小时党群服务驿站,着力建设成为党领导城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该中心一楼党建展示馆不仅提供党建成果展示、党群业务咨询、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服务,还设置了24小时党群服务驿站,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书籍借阅、便民雨伞、应急充电等服务,实现全天候为民服务不打烊。

微信图片_20210913114857_副本

二楼党务实训馆 融合了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党建、党务轮训、书记沙龙等多项功能,其中依托智慧党建指导中心,实现全区125个党群服务阵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三楼红色图书馆、四楼党群活动馆,不仅有藏书万册的阅读资源,还集中了职工之家、巾帼驿站、科技创新实验室、志愿者之家、社会治理工作室、初心礼堂等多个阵地,定期开展法律援助、科创教育、心理咨询等特色服务,在工青妇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上重点发力,推动党建群建融合互促。

值得关注的是,该中心由合肥市庐阳区实创公益发展中心实行运营服务。成立于2016年的庐阳区实创公益发展中心,是一家经民政注册的枢纽型社会组织。机构成立以来,立足合肥辐射安徽,推进公益事业发展,在2019年度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获得5A等级。 微信图片_20210913114844_副本

       8家副会长单位名单:合肥包河区社会工作协会、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合肥市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合肥市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合肥市惠普社工师事务所、合肥市庐阳区实创公益发展中心、巢湖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肥经开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排名不分先后)(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武鹏  王素英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