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清溪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整及准备工作
来源: 洪俊杰 万园丽 2021-09-13 16:04:14 责编: 何兰

为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涉及各社区人民调解的工作,包括“实现乡镇(街道)、村(居)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全覆盖,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有2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有条件的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有1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人民调解工作经费财政保障落实到位”等内容。清溪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认真准备相关工作台账,同时会整理好相关资料,如人民调解卷宗、简易纠纷登记簿、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相关文件、专兼职人民调解员花名册、人民调解工作经费等,梳理完整的相关资料,为后期开展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平时的生活中,居民们会遇到矛盾纠纷,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充分发挥社区的调解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协力创建家庭和谐、邻里友爱的文明社区。(洪俊杰 万园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