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品德高,和正少年美名扬
来源: 徐静 季云冈 2021-09-13 17:04:27 责编: 余红霞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从小我们就哼唱这首歌,知道捡到东西要归还失主。近日颐小教育集团金牛路校区收到一位市民送来的感谢信,信上表达了对该校三年级8班的江绍祺同学拾金不昧的感谢和赞扬。

今年7月16日,这位市民丢失了一部手机,恰巧被住在颐和花园小区里玩耍的江绍祺捡到,他在原地等了一会儿,没有见到有人来寻找,于是江绍祺把手机送到了小区的门卫室,并由门卫师傅归还给了失主。

失主经过多方打听,终于知道归还手机的孩子来自于颐小集团金牛路校区,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便送到了学校。

失主在信中写道:“本人的感激之情无法言表。这位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全体同学学习,他的行动充分体现了贵校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  江绍祺担任我班体育委员,是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飞毛腿’,有着乐于助人的热心肠,经常积极主动帮助班级里的同学……”说起江绍祺,班主任何金欣老师特别骄傲、自豪。

QQ图片20210910100146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品质的体现。江绍祺同学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他作为一名新时代和正少年的优秀品格和高尚的道德素质,值得全校师生向他学习,在此也号召全体师生接过拾金不昧这粒种子继续相互传递,让这一传统美德在我校继续发扬光大!(徐静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