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开学第一课”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走进校园
来源: 范婕 2021-09-14 11:09:56 责编: 余红霞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充分利用学生新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9月8日下午,长丰县禁毒办,岗集镇政府、岗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岗集镇综治办、岗集司法所、岗集派出所联合合肥市惠普社工师事务所,在岗集镇新桥中学开展以“预防新型毒品,争做禁毒先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讲座,旨在提高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知识的知晓率,讲座得到近500名师生的共同参与,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有效增强了师生的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课堂上,禁毒社工用宣传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与仿真毒品模具,毒品展板讲述了长丰县的禁毒形势、毒品类别和吸毒工具、毒品的危害、青少年怎样预防毒品以及如何对待身边吸毒人员等知识,同时结合了具体的吸毒案例,用触目惊心的事实来告诫在场的所有学生们必须认清毒品的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谨慎交友,切勿盲目从众。巧妙伪装成各种各样外表的毒品让同学们颇为震撼,纷纷表示:“原来毒品离我们这么近”;“我们应该时刻在心中绷根弦”。

在激烈讨论的氛围下,严肃的禁毒教育有条不紊地进行,且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提高了毒品的防范能力,并纷纷表示,毒品太可怕,在生活中要学会拒绝诱惑,管好自己的好奇心,远离娱乐场所与陌生人。(范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