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让主题党日有“鲜味” 红色经典有“回味”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09-14 17:12:46 责编: 武鹏

为了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厚植爱国颂党的热情,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以书记讲党课、传唱红歌等形式,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书记讲党课,让“党味”更加浓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永远记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10日上午,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党委书记宋相云结合PPT绘声绘色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其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党员如何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不忘党员职责等方面与党员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2

“革命先辈们虽然牺牲了,但他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激励着我们去学习、去奋斗。”党员们被宋相云深情讲述的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一段段红色革命情节所感染,纷纷表示将在日常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扬优良传统,铭记初心使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为民宗旨。

唱响红歌,让“红色旋律”迸发活力。“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撩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韵动中秋温党史,薪火相传忆初心”庆中秋活动中,一首《歌唱祖国》让整个气氛热烈,老党员鲍业龙带领党员们肃立齐唱红色歌曲,用嘹亮的歌声追忆红色岁月,这不仅仅是对过去的铭记,更是对未来的期望。年轻党员从“红味”十足的红歌中感受红色力量,在红色旋律中感悟党的光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勇担在肩,党员干部们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当好社区的志愿者,让“睦邻红底色”更红,做好为民实事,在社区治理中创新、在纾难解困中务实。

诵读经典,让“红色故事”历久弥新。薪火相传,传颂经典,一段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在9月份主题党日的活动中响起,年轻党员张静静的诵读,传递出爱国、爱党的情怀!党员同志们不仅学习了党史经典文章,更深入一步,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创作历史背景,挖掘红色经典背后的故事,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高贵的品质以及远大理想。

图片1

​此次党组织红色经典朗诵也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场精神上的红色洗礼。由党员同志带着入党积极分子学,激励大家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睦邻香格”党建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香格里拉社区将进一步提升“睦邻香格”党建内涵,创新举措,加强居民自治、邻里互助,让居民住得安心、过得舒心,共创温馨、和睦、宜居最美社区!(丁邵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