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区:光盘行动 从你我做起
来源: 李霞 2021-09-15 10:26:32 责编: 何兰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倡导光盘行动,让居民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9月14日下午,南七街道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 从你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辖区餐饮店,向居民、餐饮店经营户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在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温馨提示牌,并和餐饮服务员积极沟通,提醒顾客合理点餐,不要浪费。同时,社区还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引导居民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W020210818539544642856 

通过倡导光盘行动,向居民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既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又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新“食”尚。(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