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苑社区积极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来源: 2021-09-16 10:37:35 责编: 何兰

微信图片_20210916085855

9月的第三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自觉纠正各类不规范用字,积极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的良好气氛围,2021年9月14日,合肥市西园街道安居苑社区联合辖区安居苑小学一起开展了“第24届推普宣传周”之“啄木鸟”汉字纠错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社居委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学习什么是“错别字”及错别字用法的危害,并邀请学生现场参与汉字纠错的实时互动,激发学生的兴趣;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分别带领学生们走进社区,对社区周边宣传栏、通知公告、店牌、广告牌中寻找错别字。行动中,学生们积极性很高,发扬咬文嚼字的精神,发现有不规范用字的,都能立马现场指出。

通过这次“啄木鸟”汉字纠错进社区活动,学生们认识到了错别字不仅损害了社区形象,甚至会让许多人习惯了错别字,把错误当成了正确,明白了正确使用汉字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应该远离错别字,养成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左娟娟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