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涧街道联动消防抗旱送水解民忧
来源: 2021-09-16 16:31:45 责编: 何兰

“干旱无情、政府有爱。感谢琅琊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我们村送来干净、放心的饮用水,这下大家再也不用生活用水犯难着急了。”9月15日下午,当西涧街道山林村副主任钱城看见一辆红色大吨位水罐消防车应邀而来救急送水时,脸上顿时充满了舒心的笑容。

近一个月以来,受持续干旱晴热、少雨天气影响,山林村新农村曹坝组39米深的机井水位急剧下降,集中供水水塔无法正常运行出现水荒,附近70多户村民饮水问题告急,并且当下时值秋收,疲惫劳累一天的村民连洗个热水澡也很困难。面对严峻旱情和村民用水困难,山林村书记刘永军寝食难安。街道获此消息后,立即第一时间向区应急管理局汇报旱情,并协调消防大队送水解决当下燃眉之急。当天下午,琅琊区消防大队立即组织的一辆大吨位水罐消防车风驰电掣般从城里颠簸而至,及时向机井灌输了7吨干净水源从而保证了水塔正常供水。闻听消防队员冒着酷热送水救援,村里不少群众纷纷赶到现场表达谢意,赞不绝口党委、政府为村民群众解决水荒之急。

“远水虽然一时缓解了近渴,但我们必须真心实意地为民办好实事、助民解决难事。”面对未来依然少雨的旱情,该街道还表示,将继续联系沟通消除大队,并根据需要和实际及时为辖区内干旱严重的其他村、组送水上门,竭力保障广大村民群众生活用水无忧。  (温仕兵  钱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