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园社区:守护“两节”安全 我们在行动
来源: 刘洋 陈三虎 2021-09-17 10:27:13 责编: 何兰

两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对辖区餐饮单位、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的监督管理力度,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2021年9月16日下午,蜀山区琥珀街道翠竹园社区组织食品安全人员、消防安全员对辖区沿街门店进行节前消防和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QQ图片20210917091227

此次隐患大排查,主要对沿街各餐饮单位和三合一等场所的经营许可证、消防设备设施、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操作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违章使用明火等情况、是否对问题和隐患做到“零容忍”、并询问负责人是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是否按照安全规程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检查,并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维护保养消防器材及设施,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翠竹园社区将继续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跟踪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检查、深挖细纠、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坚决不留死角和盲区。(刘洋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