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电梯应急演练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 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2021-09-17 15:03:33 责编: 何兰

近年来,关于电梯困人、伤人事件的报道屡见不鲜。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电梯事故的应急救援速度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梯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9月15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联合三里庵市场监督管理所、梅园公寓物业及安徽立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下午三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梅园公寓小区一台电梯上行过程中突发故障,一名乘客被困电梯。事故发生后,被困人员启动电梯内的应急救援按钮。电梯管理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救援预案。一方面安排人员到现场与被困乘客联系并安抚乘客情绪,将电梯做好围挡提示;另一方面通知维保单位赶赴救援。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着手排查故障,根据作业程序开展营救。10分钟后,乘客被顺利解救出来。电梯工作人员排除故障并对电梯进行试运行,调试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按照演练流程,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救援工作,并向参加观摩的人员就如何安全乘坐电梯、遇到突发事件如何自我保护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

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居民在电梯出现故障时的自救能力,强化了电梯安全使用意识。同时,检验了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处理电梯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