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龙岗开发区:情暖中秋邻里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09-17 16:59:25 责编: 武鹏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临,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让各族青少年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社区的温暖,9月17日下午,由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龙岗开发区妇联、琥珀社区承办,龙岗开发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协办的“我们的节日——情暖中秋邻里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举行,现场有汉族、回族、蒙古族、彝族、壮族等多个民族的小朋友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17164741

“老师,您看,您看,月饼我做出来了”一位蒙古族的小朋友手中捧着刚刚制作好的月饼高兴地跟志愿者老师说道。活动现场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在社区志愿老师的指导下,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各民族小朋友们分工合作,有的搓面团,有的搓馅料,有的压模印,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看着做成的第一块月饼,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微信图片_20210917164755

“以前中秋都是妈妈买月饼吃,今年能和这么多其他民族的小朋友一起做月饼,非常的兴奋,我一定要把我做的月饼带给妈妈尝尝,妈妈肯定会高兴的。”​在琥珀名城小学的壮族小朋友说。

在手工月饼完成后,社区志愿者还穿插了节日及民族团结类的趣味问答,在现场抢答的乐趣中既能学到知识又能得到奖品,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10917164733

​此次活动共有20余人参加,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中,组织辖区居民一起欢度中国传统节日是社区长久以来保持的光荣传统,今年通过创新,邀请了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里多民族的青少年一同与辖区老党员们共度佳节,不仅丰富大家的节日文化生活,同时增强各族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更深刻地理解民族团结及中秋节的意义。(胡翠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