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认真谋划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 施春咏 2021-09-18 17:43:07 责编: 余红霞

为扎实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9月15日,泾县医保局组织部分乡镇、税务、财政、乡村振兴局、教体、民政、卫健、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等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认真谋划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座谈会上,该县医保局分管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泾县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就讨论稿内容充分征求与会者意见。

大家踊跃发言,结合往年征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分类资助人群划分、征缴系统优化、征缴资金安全及归口报送信息准确性等方面进行了建议,希望在2022年参保缴费工作中修改和完善,做到应保尽保,准确无误。 

会议强调,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事关广大城乡居民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民生福祉,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动员,切实增强做好参保缴费工作的责任感。各乡镇要切实做到人员明、家底清,信息比对及录入及时跟进,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10月参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施春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