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居企共建 情满中秋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09-18 20:10:00 责编: 郑茹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在中秋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四河社区党委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和居民,并邀请辖区自主创业的女性代表前来授课,开展“情满中秋 居企共建”手工制作月饼的活动。

 111

 222

活动现场制作材料与模具一应俱全,在老师简单的示范讲解后,企业代表和居民们纷纷开始揉捏面团,投入到月饼制作中。揉面、擀面行云流水,包馅、定型一气呵成。“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活动现场的一位居民,一边包着馅一边吟着诗,惬意与欢乐在空气中氤氲开来。

 333_副本

在大家的巧手制作下,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润饱满、造型独特的月饼便成型了。“亲手制作月饼无论是对我们企业还是对居民而言,相信都是一次新奇的体验。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企业和居民之间的距离,也为企业参与社区服务提供了很好的方向。”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一位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

在活动的最后,一些企业将自己准备的月饼和慰问物资送到了辖区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家中,提前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

一块月饼一片情。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体会到手作月饼的新奇与趣味,更是将关爱和温暖播撒至街居的每一处,让企业与居民的心更近,情更浓。(梁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