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里河街道:在防空警报试鸣中增强全民国防教育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09-18 20:16:47 责编: 郑茹

2021年9月18日是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防空警报试鸣日。为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居安思危意识,夯实防空防灾宣传教育,9月18日上午,四里河街道及桃花园社区联合庐阳区人防办,在庐阳区市民中心广场开展“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1

据悉,此次活动以“9•18”防空警报试鸣为全民国防教育的切入点,以防空警报警醒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高质量人防筑牢国防建设根基。

 2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居民应急手册、设立宣传教育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认真介绍有关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等方面内容,加深群众对我国防空警报信号规定的了解,提升居民的人防意识,巩固群众的国防观念。

 3

此外,工作人员现场向往来群众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宣传征兵政策,鼓励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强我国防,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添砖加瓦。

 4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街居两级共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人民防空知识读本100余本、人防(民房)科普知识宣传图页50余张。此外,在“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周期间,四里河街道还联合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映月校区开展防空防灾安全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将理论宣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强化全民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国土意识、国民意识,汇聚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磅礴力量。(刘志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