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城管强化中秋节期间城市管理
来源: 2021-09-24 09:15:20 责编: 何兰

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整洁有序的中秋佳节,连日来,琅琊区城管执法局不断强化执法管理、环卫保洁和作风建设,并有序安排节日期间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努力做到执法标准不降、管理力度不减。

强化执法管理,确保有序过节。按照节前整治、节日值班和全程督导方式,严管重罚各类违反市容市貌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并督促商家、门店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先后开展扫楼、扫街和夜间零点整治行动60次,收容流浪犬63只,处罚违停非机动车168辆,整改违章行为2000人次。同时,还科学安排好节日期间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轮班。

强化环卫保洁,确保干净过节。督促环卫所组织3家保洁公司结合文明创建要求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洗、大扫除行动,重点采取“人工+机械”模式,全覆盖责任区域水面、路面、街面、立面和公园广场绿地范围内的积水、落叶、废物与违法小广告等整改保洁。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人员1000人次,机械500台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40吨。

强化一线督导,确保廉政过节。严格依据区纪委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的节日提醒和廉政要求,组织全局严肃开展节日预防腐败教育,切实把“节点”当“考点”,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大力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浓厚氛围,真正把各级廉政纪律和各项规定禁令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大家慎独自律、廉政过节。(温仕兵 张德余 王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