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杨村:党建“一根针”穿起廉政教育建设“多条线”
来源: 刘文霞 2021-09-26 10:00:04 责编: 余红霞

杨村

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教育建设,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杨村党支部坚持逢案必学、逢节必谈、逢会必讲、逢事必开的廉政教育,从严教育党员干部管理工作,从实做好基层“大家庭”廉政家风的传承。

逢案必学,做好警示教育“学习线”。该村两委干部通过关注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安徽纪检、芜湖纪检等微信公众号,时刻关注违纪案例通报,特别是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案例,同时学习省、市、区、街道通报的案例等,通过各种方式教学的警示教育,认真剖析问题的根源,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零容忍。

逢节必谈,做好警示教育“防控线”。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举措,杨村党支部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作为党支部书记是廉政教育第一责任人,分别与村两委班子进行谈话交流,及时传达中央八项规定文件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盯“四风”腐败,严禁餐饮浪费,严禁节日期间党员干部享乐主义蔓延等。

逢会必讲,做好警示教育“道德线”。该村党支部通过廉政教育党课、每月支委会、村两委工作例会等,宣传警示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不能忘记党的工作是为了谁,依靠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支部书记带头做好表率、当好标杆,发挥“领头雁效应”,始终把党风廉政意识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着力培养党员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

逢事必开,做好警示教育“透明线”。该村加强民主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村民代表和党员议事会和村监委会作用,建立和完善重大事项“一事一议”制度,让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监委会成员全程参与村级事务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小微权力”平台制度,及时公开村两委工作的开展情况,让群众看得到村里的事务,也能参与村级管理与监督,确保村各项工作均能在清正廉洁中稳步推进。(刘文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