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残疾人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来源: 2021-09-26 10:29:36 责编: 何兰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工作者政策和业务水平,增强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开展为残疾人服务工作。9月23日、24日,全椒县残联在县委党校举办残疾人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全县各镇分管残联工作负责人、镇残联理事长和镇、(社区)残疾人助理员,共计140多人参加培训。

580d8b4c6c7e781f1685ccc05a23242

培训会上,副县长陈劲松作培训动员讲话,强调开展残疾人培训工作,对促进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完成新时期残疾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劲松肯定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县残疾人工作提出要求:要找准差距,清醒认识全县残疾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残疾人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加强学习和工作实践,切实提升服务残疾人的履职水平,具备从事残疾人工作的业务知识、爱岗敬业的精神和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水平。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县残联各科室负责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残疾人办证、就业、教育、康复、组宣、维权,以及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和讲解,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学员们受益匪浅,对提高残疾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落实残疾人各项扶残政策,助力残疾人排困解难创业致富奔小康,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魏古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