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青阳县酉华镇:从“盆景”到“风景”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 苏洪 2021-09-26 16:19:11 责编: 余红霞

走进青阳县酉华镇石安村吴怀友的园林,只见门前道路干净整洁,白墙青瓦的农家小院美观别致,房前屋后的园林景观或苍古如画、或风华正茂、或欣欣向荣、或俊秀飘逸,别有洞天的美丽风貌,一株株造型精致的盆景让人放慢脚步,让许多置身其中的游客流连忘返,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活力。

吴怀友的友华盆景园位于318国道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2005年开始筹建,该盆景园以根雕、苗圃、奇石为主,占地面积120多平方米,园内盆景共计2000余盆(株),后备货源100多平方米,为酉华镇较大盆景园之一。该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创新为发展动力,秉承“信誉第一,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盆景园实力雄厚,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以多品种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争创市场一流品牌,多年以来积累了良好的客户口碑,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酉华镇始终把普及盆景苗木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及科学方法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多领域宣传推销本地园林艺术品,将小盆景做成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泥土里“长”出的盆景园艺,离不开政府“浇水施肥”。酉华镇将继续向特色挖潜,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百兆宽带进村入户,平坦的水泥路伸进田头,推动建设实体市场、电商配送物流中心等,消除网络销售的后顾之忧,让传统的盆景产业成了名副其实的富民“摇钱树”。(信息来源 苏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