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图书馆开展VR火灾逃生体验活动
来源: 李袁颖 2021-09-27 16:27:15 责编: 余红霞

为了让儿童在火灾事故中学会自救和求救,9月25日,全椒图书馆馆员来到江海新城市广场VR智能体验中心开展VR逃生教学体验活动,十名小读者在VR中体验了“火里逃生”。

64d7dd3efd1f9e694914e7d30a7c809

VR又称虚拟现实,通过构建现实的虚拟场景,以精致的三维动画制作,流畅的动画转换,结合HTC VR眼镜,手柄控制器进行情节演绎,使小读者从视觉、听觉的等方面获取对周围环境的认知。活动中,工作人员引导小读者戴上设备后,小读者们便开始体验VR灭火体验环节,VR设备模拟体验火场情景的细节,让小读者感受逼真的临场感,恍如身在火灾现场。

馆员表示:“通过VR技术构建令人震撼的情景,小读者能够感知火灾的可怕,以此让小读者们增强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李袁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