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图书馆开展科普知识教育活动
来源: 李袁颖 2021-09-27 18:15:10 责编: 陈亮

​为提高读者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全椒县图书馆于9月25日开展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科学奇异果”科普知识活动,邀请数十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f717344562e325bf01b57fb6cfd7928

“‘生物多样性’包括生态系统、物种和基因三个层次……”活动中,馆员就“什么是生物”与小读者互动,介绍我国生物多样性特点,指出如今我国生物多样性面临严峻威胁的现实,引导小读者们思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方法,小读者们踊跃发言,在讨论中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此外,小读者们还进行手工DIY,发挥创意制作生物彩纸粘贴画。

馆员表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是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保障,对小读者进行生态保护教育,有助于推动绿色中国的建设。(李袁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