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鲁港村: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叶海根 2021-09-28 09:24:24 责编: 余红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湖街道鲁港村党总支精心谋划,在“学”、“比”、“做”三方面共同发力,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60ae12b

筑牢理论根基,在“学”上下苦功。村“两委”干部带头学、示范学,通过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苦难辉煌》等书籍,充分利用理论学习笔记本,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同时,依托“三会一课”,制定支部党史学习计划,探索“线上+线下”多种学习方式,“线上”利用村党总支微信群、村万村网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文章、领导人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线下”向全体党员发放“红色大礼包”——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此外,利用“学习强国”APP、“爱党建”平台,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注重成效检验,在“比”上补短板。线下、线上相结合,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大比拼。线下以党支部为单位,举办“党史‘答人’PK赛”,对脱颖而出的参赛党员发放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同时推荐参加上级党组织举办的各类党史知识竞赛。线上号召全体党员参加上级党组织举办的“迎建党百年,做党史‘答’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参与全国党史知识竞赛。丰富多彩的竞赛模式,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动力,在支部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帮助党员发现自身不足,补齐短板。

强化融会贯通,在“做”上出实效。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动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村党总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根据村“两委+党员”分片包干的区域,进行全方位走访,收集到群众“急难愁盼”事情5件,涉及“路难走、健身难、路灯不亮、农业水路不通”等切身问题,现已结合“组组通”公路上报硬化路面1.5公里,增设健身广场1处,安装健身器材10余件,更换小区问题路灯47盏,剩余难题解决正在有力推进中,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叶海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