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召开领导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
来源: 2021-09-28 09:39:04 责编: 何兰

9月27日,安徽省全椒县纪委监委召开县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部分乡镇、县直单位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家属参加座谈。

image

9月27日,全椒县纪委监委召开县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沈果 摄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专题教育片《严正家风》,14名家属代表围绕如何当好“廉内助”、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作出助廉承诺的同时,积极为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

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朱顺的爱人沈洁表示:“我会用实际行动把好‘廉纪门’、管好‘廉政账’、吹好‘廉洁风’,真正当好一名贤内助、廉内助。”。矿山执法大队队长童玉昆的爱人是一名中学教师,她动情地说到:“我常和爱人说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你处在执法的关键岗位,一定要自重自律,不能因一念之差毁掉我们的幸福生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松的妻子孙炜玮是一名医生,她说:“在工作中我为病人检查身体,治病于未发;在家庭里我给老吴做思想‘体检’,防‘病’于未然。”马厂镇党委书记施健的爱人范琦表示:“我爱人平时工作很忙,我要做他坚强的后盾,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让他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大家言语朴实、感情真挚,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image

9月27日,参加家属助廉座谈会的领导干部家属在会上发言。沈果 摄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家属要加强学习、常吹廉洁“枕边风”,当好廉政“宣传员”;从小事小节抓起,及时提醒劝诫,当好家庭“监督员”;自觉抵制诱惑,教育家庭成员,当好家庭“守门员”;创造良好家庭环境,保持平和心态;做好家庭“监督员”,树立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坚强守护者和自觉践行者。(顾莹莹 杜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