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艺小分队家门口展风采
来源: 何玉娟 朱静 2021-09-28 10:01:15 责编: 何兰

9月26日下午,在南岗镇南岗和园小区,许多老人早早地来到大戏台前,喜笑颜开等待好戏开场,南岗镇戏曲文艺志愿者小分队将为大家带来他们的首场演出。

image

一曲《红梅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此次演出主要以戏曲为主,活动现场庐剧《白兰花》、《讨学钱》,黄梅戏《女驸马》、《夫妻双双把家还》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戏曲选段轮番上演。演员们投入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甚至还有不少观众跟着一起哼唱,真正让群众们过足了戏“瘾”。

据了解,这支戏曲文艺志愿者小分队由南岗镇辖区十余名戏曲爱好者自发组织,首场演出曲目也是他们精心编排的。“因为喜欢唱戏,我们聚在了一起。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演出,让他们感到快乐,我们也觉得很高兴。”小分队负责人、瓦屋村村民张梅说道。

近年来,南岗镇重视民间艺术团队的发展,鼓励他们自主发扬民间文化,在经费、场地、内容等方面给予他们一定的支持,除戏曲小分队外,还有舞蹈小分队、腰鼓小分队等数支民间艺术队伍,这些队伍既突出了各自的特色,又传承了传统文化,同时也服务了群众文化,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何玉娟 朱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