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浓情过中秋 月圆暖人心
来源: 江晨 杨玲玲 2021-09-28 15:06:39 责编: 何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长丰县岗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浓情过中秋 月圆暖人心”中秋主题活动。

传统文化重传承,民俗活动喜分享。9月17日上午,岗集镇大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为村居内群众讲述中秋节的来历及传统习俗,并开展手工制作小灯笼活动。志愿者一边讲解灯笼的详细制作步骤,一边让参加的村民一起制作,裁剪、拼接、粘贴……不一会的功夫村民们制作出一个个充满童趣可爱的灯笼。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制作灯笼非常有趣,不仅锻炼了心灵手巧能力,还感受到村居大家庭的温暖!”

11

扶贫帮困送温暖,困难居民喜眉梢。为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村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的关爱,

党员志愿走村入户,真情关怀暖人心。岗集镇大窑村、桃山村等村居党员志愿者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亲自喂上月饼,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一份慰问品,一句关怀语,党员干部用真情和行动温暖着社区群众,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12

举办活动造气氛,积极参与喜开怀。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岗集镇举办“迎中秋”扑克牌友谊赛活动。比赛中,参赛者们个个聚精会神,充分发挥个人聪明才智,队友之间默契合作,对阵双方比牌技、比智慧。切磋牌技、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各显身手,既严肃紧张,又轻松活泼。无论胜负,大家均是喜笑颜开,观赛者也是其乐融融。

中秋节的月亮,是有故事的月亮,岗集镇在共话团圆的祥和氛围中开启了共赏圆月的情满中秋美。(江晨 杨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