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虹社区党委开展“点亮微心愿 情谊暖人心”活动
来源: 冷梅 陈媛 陈三虎 2021-09-28 15:35:35 责编: 罗晓薇

EF0FB9B482182E6CD329DA8C8C60BFA4

扶弱救困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助人为乐也是社会倡导的文明新风,它体现了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表达和最美好的情感。为助力社区党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琥珀街道飞虹社区党委联合党建联盟单位、非公企业、辖区物业共同开展了“点亮微心愿,情谊暖人心”活动。

整场活动温情而暖心,现场邀请了优秀党员代表前来观会,合肥民生社工与飞虹社区党委共同确定了一份微心愿认领名单,为辖区内的高龄空巢、高龄独居、重病失能人群点亮微心愿,缓解他们所处的困境。当年迈的朱奶奶在志愿者的搀扶下缓慢走上认领台,认领爱心扶手的志旭物业代表将认领牌交到奶奶手中时,奶奶用颤抖的手紧紧握着捐赠人,激动不已。另一位受助对象代表程先生的家人从助力单位安徽省第一建筑公司代表的手中接过代步车的认领牌更是感动地说不出话。在这场微心愿的爱心捐赠义举中,大家感受到辖区各联盟单位、企事业单位对困难人群的关心、善心、责任心,也希望能在党建联盟单位的合作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发展。   

PLKQ0VQ3CYY92ZUTCIN9@)D

欢庆的舞蹈也见证了飞虹社区党委正式与辖区六家驻地单位的签订共建协议,践行品牌化发展的目标。飞虹社区党建品牌正式命名为 “五彩飞虹”,其中“五彩”指的是红、橙、黄、蓝、紫五种颜色,每种色彩对应不同人群。红色对应飞虹社居委、辖区共建单位及爱心志愿者,黄色对应辖区内的残疾困难家庭、橙色对应困境儿童、蓝色对应计生特扶家庭、重病人群,紫色对应辖区内的高龄空巢、高龄独居老人。托举的双手象征着多方社会关爱力量的结合让处于灰色困境中的人群也能逐渐感受到美好与关爱尚存!品牌的设立也让飞虹社区党委的党建服务更加专业化,社区也会以党建服务品牌为契机,更加暖心和用心地去服务辖区居民。

小爱汇成大爱,微心愿凝聚成大梦想,认领这些小小的“微心愿”,不仅能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能有效拉近社区党委与群众的爱心零距离。(冷梅 陈媛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