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路街道:广泛参与 提升细节 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姚国强 2021-09-28 16:23:11 责编: 余红霞

合肥市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辖区大力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工作氛围,积极开展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和小区内部等环境整治行动。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线下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宣传条幅等广泛宣传文明创建内容,街道城管中队结合日常巡查在辖区发放《致商户的一封信》。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业主群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管控结合提升市容市貌。街道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和标准,组织队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整治辖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张贴小广告等现象,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从小处入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疏漏每一个环节,对检查出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

三是深入网格扩大创建规模。根据社区网格员前期摸排的情况,对梳理出的各个网格内存在的楼道广告、乱堆物料等问题,组织街居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和志愿者们进行全面整治,整治范围从主干道沿线扩展至各个网格内部,进一步扩大文明创建规模。

下一步,和平路街道将持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制度,不断提高执法检查效率,推深做实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姚国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