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龙塘学校:借“双减”东风,社团课开出新“花样”
来源: 2021-09-29 09:42:04 责编: 罗晓薇

image

image

随着教育部“双减”政策的出台,肥东县龙塘学校致力于教学课程改革的决心更加笃定。近日,在校领导和教务部门的指引下、在各年级组老师的精心策划下,龙塘学校下午三点半开设的社团课开课了。

龙塘学校的社团课的开设基于现有的教师力量,并借助第三方的艺体机构,以年级组为单位,合理分配调度教育教学资源,打出了“普惠班”和“个性化课程”相结合的两张王牌。

社团课内容的设置以学校的传统特色为生命线,同时引入中国传统文化和时代发展需求的特色项目。全校的社团课开设有强身健体的乒乓球、花式篮球、跆拳道、羽毛球等项目,还有益智类的国际象棋,修身养性的硬笔和软笔书写,来自西方的音乐剧、舞台剧表演,还有联系课本的课本剧创作,穿越历史的成语故事,塑造体型的啦啦操,锻炼手工协调能力的手工制作,陶冶情操的钢琴、绘画等,种类有近二十种之多,真可谓异彩纷呈。

社团课的编排既联系生活现实又不脱离教育宗旨,注重于学生艺术涵养的沉淀和思维能力的培养,突出趣味性、实践性和灵活性,有力地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和综合能力的提高。

   如今,社团课已经成为龙塘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双减”政策的一个缩影,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和综合能力的提升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相信龙塘学校的社团课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在各个老师的不懈努力中,定会越开越“艳丽”。(李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