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办开展“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谢瑶 2021-09-29 15:02:20 责编: 何兰

国庆节将至,为了扎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社区办组织四个社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突出监管重点,确保食品安全。根据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特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制定详细监管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梳理辖区内的节日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仔细询问经营责任人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有没有进货凭据,要求经营责任人自觉遵守相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严把质量关,不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的食品。

落实监管责任,规范经营行为。进一步强化责任体系,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严厉查处无照、无证经营行为,规范食品销售单位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行为;督促餐饮企业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许可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持有健康合格证,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票制度,做好台账记录,杜绝和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图为开展国庆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能力。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对辖区餐用店及沿街店铺开展禁食野生蘑菇宣传,利用主题党日开展《食品安全保障法》集中宣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谢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