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棠街道杏园社区:联合发力整乱象 干净有序迎国庆
来源: 汀棠街道杏园社区 2021-09-29 15:11:02 责编: 何兰

小家干净有序,大家和谐美丽。在祖国生日到来之际,9月29日,汀棠街道杏园社区李主任带领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城管负责同志、汀棠执法中队联合对桃园菜市场及周边乱象进行整治。

前期摸排,有序开展整治工作。为做好此次整治工作,杏园社区城管负责同志和网格员前期开展摸排,对摸排到的周边乱象及时整理记录,杏园社区李主任根据记录情况及时分工安排,确保此次整治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开展。

细化管理方法,多种形式开展整治。整治过程中,针对桃园菜市场摊主大多年龄偏大的特征,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占道经营的摊主宣传占道经营的危害,同时告知他们规范经营的好处。让他们深刻了解规范经营、主动文明摆摊。此外,此次整治行动也是一场有温度的行动,对于年龄大的摊主杏园社区工作人员及执法队员主动帮助整理摊位,让在辖区摆摊的摊主感受小家温暖,提升小家意识。 

常态化管理,防止回潮反弹。经过此次整治行动,清除了不文明摆摊现象,但为了防止回潮反弹,杏园社区及汀棠执法中队将加强力度,常态化巡查管理,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并以点带面地深化辖区乱象整治,同时多渠道宣传占道经营危害和市容管理规定,巩固整治结果,全面提升辖区摊主文明摆摊意识。

此次整治行动获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点赞,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际,切实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状况,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干净有序的卫生环境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