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居委会开展“党旗飘扬迎国庆 健康义诊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1-09-30 15:13:00 责编: 何兰

“金秋十月好心境,举国欢腾迎国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关爱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进一步营造社区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共享健康快乐的生活。9月29日,芙蓉社区九龙居民区党委、合肥经济开发区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合肥九龙园中西医结合门诊部、现代口腔于开展“党旗飘扬迎国庆  健康义诊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一份健康的节日礼物。

微信图片_20210930092226 - 副本

活动开始,医护人员认真地为群众们测量血压、血糖、中医、口腔等健康咨询,再根据群众的身体健康情况有针对性地向群众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还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解答。同时,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等知识,让居民了解到维护自身的健康是重要的,口腔健康也是不容忽视的,并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有问题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避免问题严重化。对于血压偏高的居民,医护人员现场给予饮食、用药建议,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提醒居民节日期间注意饮食清淡,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身体。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专业的健康咨询服务,而且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丁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