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总工会开展2021年三季度困难职工调查工作
来源: 田资 杨滢 2021-09-30 16:10:57 责编: 李飞鹏

为认真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准确及时地了解和掌握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切实做好帮扶救助工作,从9月开始,泾县总工会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困难职工工作,实地了解基层困难职工家庭状况。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均与困难职工或其家属面对面、一对一地交流和沟通,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成员情况、住房类型、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因病因学等支出情况,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战胜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同时,工作人员还帮助和指导困难职工填写申报表。

截至目前,该会共救助困难职工59人次,发放帮扶资金21.2万元,预计在三季度将再发放帮扶资金3.9638万元,惠及17人次。通过入户走访,可以更全面细致地掌握困难职工家庭、工作及生活等实际状况,并根据最新情况动态实施管理,对不符合救助的职工及时退档。也可以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因困施策,分类帮扶,为精准脱困打好基础,使困难职工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田资 杨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