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云岭镇:发展林下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张杰 2021-10-08 09:33:54 责编: 何兰

近年来,云岭镇高度重视经济林及林下经济发展,将林下经济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加快推进林下经济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林下经济1

 云岭镇发展经济林及林下经济从2016年全镇不到3000亩增加到现在的1.5万余亩,经济林以发展绿化苗木、油茶、果树、淡竹等为主,林下种植以白及、丹皮、黄精等中药材为辅的林下种植。在推进林下经济发展中,我镇围绕“公司+大户+农户”为发展模式,强化以农户利益连接、市场主体培育、基地示范带动、部门统筹协作为工作思路;做足、做深、做细,形成了全镇林下经济覆盖面广、带动农户多、受益面大的发展格局。仅云岭红色旅游星火公司通过采取“公司+社会资本+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就已完成绿化苗木培育400多亩、林下黄精种植100余亩,杨梅种植100亩;直接带动周边农户100户参与,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有效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云岭镇将紧紧围绕“生态泾县、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加强协作,在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上闯新路、出新绩。(张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