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2021-10-08 10:21:09 责编: 何兰

为切实加强国庆节前安全生产防控工作,确保社区居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联合三里庵市场监管所分别到辖内的工地、商铺、小区等场所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并向居民派发国庆节期间安全风险提醒的通知。

 image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餐饮服务业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几方面。检查人员详细地对每家店铺进行查看。如营业执照是否上墙,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生食和熟食是否分开储藏,消防灭火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同时对商铺和居民车库内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场内环境进行详细查看,尤其是灭火器是否配备、是否存在过期情况,安全通道有无堆放杂物、水电气使用是否规范等问题。针对部分商家存在的消防通道被货物堵塞,灭火器材不足,没有定时检查灭火器,烟感器、应急灯缺失及场所内存在吸烟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内对问题进行整改。

image

通过此次节前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企业、商铺与居民的安全责任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生产与防范意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创造一个幸福、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社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长假。(李智尧沈宪 陈正 仲名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