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加紧查、节日不放松! ——长丰县岗集镇镇长带队检查,全力营造安全的节日环境
来源: 周宏 代兵 2021-10-08 10:39:47 责编: 余红霞

29-30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纪江,镇党委副书记范成春,安委会副主任代兵率领岗集市场监管所、应急办、食安办、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镇内集镇社区、大型超市、物业小区、旅游景点、建筑施工工地以及卧龙山森林防火微型消防站等地,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检查行动,排查镇内安全隐患,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在天润发超市内,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楼层的消防设备、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设置等情况。随后,检查组还对食品储存、分类、保质,食品安全以及食品卫生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中,朱纪江强调,节日期间是购物高峰期,食品销售量增大,经营者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并加强日常消防巡查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朱纪江告诫随行的天润发徐总:超市经营食品其实风险很大,一有什么事情对你整个商场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所以你们自己要百倍重视,一个是食品安全,另一个超市人员密集是消防安全的重灾区,一定要从严防范。

检查组一行分别对鹭山湖物业管理的消防安全、施工安全、防疫安全以及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综合检查。重点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

在松鼠岛旅游景点的检查过程中,朱纪江同志强调,国庆假期游客人流量明显增多,景区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工作;要积极完善景区内配套设施,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国庆期间到这来旅游的人都能在快乐中享有安全。

在育才苑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朱纪江了解了员工是否按规定要求施工;现场查看了员工住宿情况;询问了工程现场为应对灾害性天气是否储备应急物资以及相关防护措施的设定,并详细听取了工地负责人关于国庆期间值班排班和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朱纪江指出,建筑施工领域要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摸清底数、排查隐患,做到限时整改;施工单位进一步压实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主体责任,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营造出“人人重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氛围。

​据悉,连日来岗集镇党委政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19个工作组,针对镇域安全监管工作做到节前加紧查、节日不放松!

031cc99e80f365e67650f02bb808126

另外,市场监管所、食安办的工作人员已全员上阵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分组对辖区超市、市场、餐厅、幼儿园及幼儿园附近三小场所开展突击检查,主要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是否存在过期和不合格食品、餐饮具消毒保洁是否符合要求等,严格要求经营户规范经营行为,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为市民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周宏 代兵)

    相关新闻